•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四川 领略蜀地独特风情

2018年07月24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四川 领略蜀地独特风情

  【解说】为期13天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于7月23日顺利结束。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等7个国家的229名华裔青少年与领队,以及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的18名学生和老师共同完成了这13天的旅程。

  本次夏令营,营员们先后前往了武侯祠、都江堰、乐山大佛、峨眉山等四川知名景点,除此之外还前往了自贡市、宜宾市、眉山市、乐山市等地,进行手工艺、武术、书法、篆刻等课程的学习,零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四川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

  作为“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重要活动,华裔青少年们还在四川乐山沙湾区栽种、认领“寻根”树。栽种“寻根林”也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的重要内容。

  【同期】(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调研员 林代忠)今年,组织我们海外华裔青少年来这地方寻根,第一是来看我们前面孩子们种的树,也给与他们一种思乡的寄托。第二让他们在这一班亲手种下了这些树,也是对后面夏令营有一种继续的展望。

  【解说】林代忠还表示,此次在郭沫若的故里沙湾区种下树也是对老一辈的一种尊重,一种寄托,希望这些海外的华裔青少年们,继续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解说】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的昂汪斯朗参加了此次行程,不仅去到了很多地方,而且还结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

  【同期】(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昂汪斯朗)非常感谢他们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亲身体验了很多我们想不到的事情,让我们了解中国文化是博大精深的,也让在外国的同学们都了解了中国的文化,然后他们也非常的认真的学中国的文化。

  【解说】据了解,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于1999年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正式推出,目前已成为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促进海内外青少年交流的大型综合性活动。

  记者何浠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