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九个东盟国家的学生以“汉语桥”结缘

2018年07月28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时间7月26日至29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在贵州省举行。作为子活动的“汉语桥”东盟国家青少年夏令营,吸引了来自九个东盟国家的学生。期间,贵州的山灵水秀,自然景观与民族风情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来了许多惊喜。

  【解说】7月26日,记者随同15名参加“汉语桥”东盟国家青少年夏令营的学生去到了青岩。在青岩古镇,她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建筑文化、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品尝了卤猪脚、豆腐圆子、糕粑稀饭等美食,让她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所在。

  【现场】(感觉怎么样)柬埔寨来华学生 黄金玲 好喝。

  缅甸来华学生 梁女莺 甜的,好吃,黏黏的。

  东盟国家来华学生 好吃,不辣。

  【解说】据了解,“汉语桥”东盟国家青少年夏令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目的在于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间青年的友好交往。随着中国与东盟合作的不断深入,特别是经济与文化领域,使得东盟国家的青少年更加注重中文的学习。

  【同期】老挝来华留学生 杨平星今天能到这里来,感到很幸运。下一次希望有机会到这边来读博。

  【解说】说到与汉语的结缘,来自菲利宾的白暮雪说,自己是鹿晗的粉丝,让她觉得学习汉语很有趣。

  【同期】菲利宾来华学生 白暮雪 我曾经对着他的照片说,有一天你说什么我都会懂。你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中国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贵州非常漂亮。但是他们吃的东西有时候我吃不惯,因为太辣了。

  【解说】在参观完周恩来父亲的曾居住地后,来自越南的裴谭香薇被这里的文化所吸引,被古镇的美所打动。通过汉语交流,她体会到了各个国家的文化与交融。

  【解说】跟裴谭香薇一样,马来西亚的黄慧莹认为,此次活动加强了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少年一代的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

  【同期】马来西亚来华学生 黄慧莹 通过这个交流,认识了来自东南亚和中国不同的朋友,也促进了我们国家与国家之间的青少年的友谊。尤其是大家都能说中文,都用中文来交流,就更促进了我们文化之间的一个交流跟融合。(我们会)保持这段情谊,继续让它延续下去,让中华文化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赵万江 贵州报道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