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海军陆战队装备亮相福建泉州 民众竞相体验

2018年07月31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时间7月30日,正在福建泉州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结束了第一阶段障碍赛的赛程。精彩的赛事吸引了众多民众的眼球。除了赛场上的激烈比拼外,赛场外,文化交流、装备展示等活动也同样精彩。

  【解说】位于福建泉州石狮将军山的赛场外侧,文化展示和装备展示区人流如织,连日来,前来这里参观的民众络绎不绝。在装备展示区记者看到,这里集中展示了海军陆战队使用的自动步枪、狙击步枪、班用机枪、火箭筒等。不少民众认真地看着枪械的简介,还不忘和武器装备来个亲密接触。

  【同期】民众 苏紫燕

  像这种(展示)越接近我们广大老百姓,也像是给我们的一次科普。我们可能作为普通老百姓,接触这种(装备)的机会不多,那对于我们周边人的影响,还有我们孩子的教育,我们可能更会有一种比较直观的一种感受。

  【解说】除了枪械装备外,海军陆战队的两栖装甲步战车、轮式装甲突击车、122毫米自行榴弹炮等也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在现场不少前来体验的民众更是全家总动员,家长带着孩子来接受一次国防教育。

  【同期】民众 张茂坚

  让他(孩子)感受一下祖国军事的强大吧,然后也让他出来逛一下,开开眼界吧。

  【同期】民众 张益航

  看它(狙击枪)非常地大,然后枪口非常地细,然后又非常地长,感觉非常地宏伟。

  【解说】记者注意到,除了武器装备展示外,展馆内,中国传统文化、泉州当地民俗文化、海军及陆战队军事文化和参赛国的特色文化也同步举行。

  【解说】记者了解到,“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还将进行求生赛和接力赛两个阶段的比赛,比赛期间,装备展示区和文化展示区也将对民众开放,此次赛事也将一直持续至 8月11日。

  吴晟炜 温孟馨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