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罗家英携粤剧演员向川剧取经 年过七旬仍将登台演出

2018年07月31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30日,在成都锦江剧院的排练室来自香港八和会馆的青年粤剧演员们与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青年川剧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中,青年粤剧演员们学习了川剧的指法、扇功、川剧经典剧目《肖方杀船》等。

  【解说】香港八和会馆艺术总监罗家英在观看完青年粤剧演员的表演展示后告诉记者,此次来到成都的青年粤剧演员整体表现不错,但在身位、指法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同期】(香港八和会馆艺术总监罗家英)他们的每一个戏故事性都比较强,里边的人物很复杂。正是用表情去表演,就带着一个粤剧表演古老的承式,我们的承式不算太丰富,所以我们要向川剧去学一点,承式更多的手势面部表情等等。包括我们不够的地方,充足一点,把我们下一辈学的粤剧更丰富。

  【解说】今年18岁的粤剧演员邝成军是第一次到四川交流演出,相较于变脸、喷火,通过学习他感受到川剧的博大精深。

  【同期】(粤剧演员 邝成军)原来有很多的东西值得去学习,川剧不止是变脸。它的手法、眼法,然后还有身上很多东西可以学习。

  【解说】而此次的交流也给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副院长王玉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希望在未来也能有更多的青年粤剧演员加入到学习交流中。

  【同期】(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副院长 王玉梅 )这一批还有更年轻的青年演员,然后还是武戏演员,而且两个小伙子精力很旺盛,那么短的时间学了那么多东西。而且完成的还比较好,应该说他们每一次出来这样的交流学习,对他们自身来说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以后在舞台上可以用上的一些东西。

  【解说】谈及未来,年过七旬的罗家英说自己还会坚持从事粤剧的推广工作,近期他还将在香港与西秦戏演员同台演出。

  【同期】(香港八和会馆艺术总监罗家英)当然了,我都没有想过退休,还有就是我都会上台的,有演出的。回去在八月三四五号,就在一个香港演的中国戏曲节有演出。

  记者 段正阳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