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南首次启用直升机进行捐赠移植器官转运

2018年07月31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首次启用直升机进行捐赠移植器官转运

  【解说】7月31日上午8时,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医疗救援型直升飞机从天而降,停在了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门诊楼前的停机坪上,两名医务人员护送着捐赠器官快速从直升机上下来,并通过专用通道将器官转运箱运送至手术室,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在这里上演。据了解,这是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为空中急救联盟医院,首次启用直升机进行器官转运。

  【解说】当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器官移植科开科揭牌,成为海南省第一家拥有独立的器官移植科的医院。在国内顶尖移植专家的共同支持下,该医院当天至少有四台肾移植手术同时进行。

  【同期】(海南医学院移植医学研究所所长 王毅)对于(海南)岛外(患者)来讲,有很多人可能以前是需要到国外去接受治疗,或者说享受医疗技术,现在可以在(海南)岛上接受了。这是一种,另外一个是对于(海南)岛内的百姓来讲,我们国家医保的基本政策也是希望能大病不出(海南)岛,所以如果说我们把这个器官移植中心,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器官移植科建立以后,我们以后的发展方向就是希望心、肝、肺、肾、胰五大器官的移植都能够在(海南)岛上进行。

  【解说】海南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国内属于较早开展器官移植的单位之一,1982年完成岛内第一例同种异体肾移植,此次该医院器官移植科的成立标志着海南器官移植捐献和移植工作迈入了新的台阶。

  【解说】据悉,目前已有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洲恒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表示将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转运工作提供100小时免费时长。

  【同期】(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 总经理 朱子龙)我们的飞机本身就属于医疗救援型的直升机,然后我们的飞机上也是有这些救援的设备和医护人员。我们用飞机来转运的话,是能够尽快地缩短运输的时间,像这个器官移植的话,能有效地提高器官移植的成功率。飞机的这种作用我们其实也可以理解为用空间换时间,因为在地面上的救护车,它是会碰上堵车或其它的不定性因素,而飞机一旦起飞以后,它在空中是不会受到拥阻,所以能够第一时间把这个器官送往需要的医院。

  【解说】当日,还有来自全国十多家医院近二十名专家就“器官捐献与移植规范化管理”等相关议题进行学术分享。活动呼吁广大群众正确了解器官捐献相关知识以及捐献途径,点亮希望的火种。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