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肯尼亚留学生济南“取经” 近距离了解中国铁路

2018年08月01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肯尼亚留学生济南铁路“取经” 近距离了解中国铁路

  【解说】近日,肯尼亚的9名留学生来到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济南车辆段进行为期一周的实践交流学习。此次交流实践课程主要围绕列车走行部结构、制动装置、轴承轮对装置和钩缓装置四大部分,以现场人员讲解和一对一指导学生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让留学生最大限度地动手实践。

  【解说】据了解,这9名留学生是北京交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大二年级学生。该校旨在通过此次实践课程,提升学生动手能力,让学生更直观了解列车构造。7月31日下午,记者前往济南车辆段,采访肯尼亚留学生到中国求学车辆工程的经历。

  【同期】肯尼亚留学生 Sebastian

  我们来中国2016年,我们是肯尼亚的,我喜欢中国,所以我觉得你们的技术很高,所以我来中国学习,我的专业是车辆工程,(课程)有点难,但是我觉得,学(习)很有意思。(我打算)回国以后要工作,肯尼亚人需要我。

  【解说】由于生活环境的差异,这批留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也遇到不少困难。

  【同期】肯尼亚留学生 Chris

  (在)语言沟通方面、吃饭方面(都遇到过困难),(所以)需要翻译人员,自己做饭。(来中国学习)目的是学习和提高铁路方面的知识,(通过这次实习)学到一些车辆技术的新知识。

  【解说】据了解,此次实践课程由北京交通大学、济南车辆段、山东职业学院三方合作而成。为最大限度给学生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济南车辆段抽调科室技术能手和一线业务骨干,组成临时教学队伍、设计实践课程,并印发双语教学资料。山东职业学院为留学生配备英文较好的老师作为讲解员,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铁路。

  【同期】山东职业学院教师 梁雪

  这次带领9名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到济南车辆段进行现场的实习,一是为了加强校企合作,二是为了让我们的学生对现场的知识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杨飞 郝学娟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