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踏焰追梦的台湾火舞团“即将成真”

2018年08月02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夏夜走在台北的基隆河旁,人们总能看到几团“火焰”翻飞跳动,这是“即将成真”火舞团的舞者们正在排练。舞团的成员们一边忍受着夏日的炎热和烫伤的痛苦,一边挥舞着手中的火棍、火流星或是火立方等,享受着火舞表演带来快乐。

  舞团的团长是郭彦甫和蔡宏毅,出于对火舞同样的执着和热爱,2014年两人创立了这支火舞团,取名“即将成真”。

  【同期】舞团团长 郭彦甫

  在台湾有一个,应该说大家都喜欢玩火舞,大家就在学生时代一直玩,一直玩,可是到了毕业的时候,大家都会因为各自的生计,或者是现实的压力,然后选择放弃,然后去做一般的工作这样子,我们不想要这样子,我们想要继续完成我们火舞的道路。

  【解说】但由于火舞表演危险性,演出机会有限,经济收入不稳定,为了补贴生活开销,每到周末,舞团成员都会分散到台湾各地夜市进行街头表演。2015年,郭、蔡先后带领舞团参加了大陆的综艺节目,开始他们在大陆的演出事业。

  【同期】舞团团长 蔡宏毅

  它们其实是一个蛮棒的节目,那是但是因为这些节目我们就可以不停地发表着我们的新作品,在这些大舞台上面,所以因为我们去了选秀节目之后,它创造了很多机会。

  【解说】然而就在2016年大陆的一次演出中,郭彦甫动作失误导致右肩严重烧伤,在加护病房住院半个多月,身边的人也劝他放弃,直到一天,有位长辈来探望时勉励他“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同期】舞团团长 郭彦甫

  就是真的跌倒的时候,其实身边的人都是劝我放弃,但是打从那一刻起我就像醍醐灌顶一般,我就决定要坚持下来,我就不管怎么样,我就是继续做,那做了之后我们舞团也越来越好,就是在我受伤之后,那再决定重新出发,我们就去了春晚。

  【解说】2016年,火舞团受邀参加2017年央视春晚的演出,蔡宏毅说,春晚的舞台实在是太诱人,为了能挤进去,他们拼尽全力。

  【同期】舞团团长 蔡宏毅

  在这个过程里我们看到太多的团体直接被砍掉,就是他们连上都没有上,可能排练一整个月,最后在表演前一天被砍掉都有。

  【同期】舞团团长 郭彦甫

  后来呈献了两个表演,就是分会场总共有三段表演,我们就占了两段,这样子应该加起来是五分钟。

  【解说】春晚之后,他们的演出画面在社交网络疯传,甚至有人会在路上认出他们,大陆的演出邀约也接踵而来,舞团的成员就利用这些舞台,持续的创作作品,进而获得更多机会和支持。

  【同期】舞团团长 郭彦甫

  如果火焰是我的兄弟的话,我又爱它又恨它,爱它是因为其实我本来就是因为喜欢它,而且因为我耍火,然后我得到现在我所有的一切,那恨它是它同时也会伤害我们,所以我们就是要最小心最小心地对待它。

  【解说】蔡宏毅说,目前火舞团做的还远远不够,他们的梦想就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剧场,能进行常态化的火舞剧演出。

  【同期】舞团团长 蔡宏毅

  我们想要创造一个自己,甚至是自己的地,自己的我们买下一个自己的舞台,然后我们可以在这个舞台卖票,让所有来台湾的人都觉得台湾有一个火舞剧场。对,然后值得他们远渡重洋,来到台湾看我们的表演。

  【解说】天色渐晚,在台北基隆河岸的空地上,舞团成员挥汗如雨地排练着下次要演出的节目,如同舞团的名字,他们在梦想“即将成真”的路上,不断努力。

  记者 刘超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