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泰国留学生留在中国学习高铁技术 暑期持续“充电”

2018年08月09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泰国留学生留在中国学习高铁技术 暑期持续“充电”

  【解说】8月7日,正值中国学生的暑假时间。在广西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室内,有28名泰国留学生正在利用暑期时间为自己“充电”,学习中国高铁的信号控制课程。

  【解说】当天下午的课程分为两个部分。在课堂上记者看到,留学生们正在对老师设置的故障进行检验和排除。在老师手把手的教学下,留学生们反复测试,互相配合,一起讨论出现的问题,并对问题的排除情况进行记录。

  【解说】下午4时许,留学生们结束教室的学习后,首先先前往高铁轨道控制室模拟控制机房,学习高铁轨道的控制操作。随后跟随老师去到室外的1:1大小高铁轨道上,对铁道设备的构造进行学习。

  【解说】虽然留学生们的中文说的并不算流畅,但是经过5个月的学习,留学生们对于老师要求掌握的40多个中文高铁技术名词已经能够初步掌握,并指出对应的零部件。

  【同期】于娜 泰国留学生

  我来中国5个月了,我想学习高铁的信号控制,我学了控制台、信号基础、钢轨还有继电器。我来中国学习之后,我回泰国想找铁路技术的工作。

  【同期】王浩 泰国留学生

  我毕业的时候,我想回泰国在车站里面,(从事)信号控制的工作。

  【解说】据暑期的任课老师唐匀生介绍,这个班级的泰国留学生,是该校招收的第一批高铁专业的留学生。留学生都是泰国的应届生,他们在泰国上了一年的基础课程之后,于今年的春季学期到中国来学习,年龄基本是在20岁以下。

  【同期】 唐匀生 任课教师

  我们办这个泰国的职业教育班级,主要是考虑给这些泰国孩子,对中国文化还有中国的高铁以及动车的相关技术给人民的生活,在经济、文化方面的一些推动作用(加深了解),也希望这些泰国孩子回去以后,对泛亚铁路、中泰铁路的建设起到一些人才储备的作用。

  【解说】据了解,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一所轨道交通类专业高职院校,在校生有12700多人,被誉为是中国西南地区“铁路黄埔军校”。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