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台湾民间团体举办“慰安妇”纪念活动 要求日本政府道歉

2018年08月15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8月14日是世界“慰安妇”纪念日,当天上午,59位身穿黑衣、脸戴白色面具的民众来到“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办公楼前,代替台湾“慰安妇”受害者,向日本政府讨公道。

  【解说】据了解,台湾有超过2000位的“慰安妇”,而经过调查确认名字的仅有59位,随着时间流逝,59人中仅剩两位受害妇女健在。

  【解说】当天上午,59位民众代替已经去世以及因年迈无法亲自出席的“慰安妇”阿嫲们,来到“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他们戴着白色面具站成一排,一一揭下写有台湾“慰安妇”受害者姓名的看板,并静坐8分14秒表达抗议。

  【解说】静坐过程中,多位台湾民间社团代表等向戴着白色面具的“慰安妇”阿嫲分身敬献芦苇花。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在现场向日本政府表达立场与诉求:一,对受害者正式道歉;二,对受害者赔偿;三,对战争责任的反省及再犯的防止。

  【同期】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执行长 范情

  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认识到“慰安妇”的议题,不只是一个历史的事件,还有它是所有的妇女人权的,战争下的这样一个议题。

  【解说】妇援会代表、青年学生代表等还将写给日本政府的抗议信和印有59位台湾“慰安妇”受害者姓名的看板递交给“日本台湾交流协会”。

  【解说】一位来台湾学习的日本人也参与了抗议活动,他表示

  【同期】福永先生

  不管是慰安妇的议题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民众不愿意承认日本政府过去的事实、历史,所以我觉得不管是日本政府还是民众,一定要好好学习,这些性别平等或是“慰安妇”的议题。

  记者 路梅 刘超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