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顽皮”台风“贝碧嘉”欲二次抵琼 专家解释路径缘何怪异

2018年08月15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将于8月15日夜间到16日早晨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这将是该台风生成后第三次登陆。8月10日上午,“贝碧嘉”以热带低压的形式首次在海南登陆,将琼粤沿海地区带入降雨模式;11日上午,其再次登陆广东阳江,之后在广东沿海徘徊,直到14日17时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再次向琼粤袭来。期间,海南岛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期】(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郑艳)因为目前就是我们考虑“贝碧嘉”不排除登陆我们海南的可能性,所以就是说即使不登陆的话,它在徐闻登陆,距离我们也比较近,所以考虑这是在15号到16号,这个时段的话,尤其是(海南)北半部地区,这个风雨都是比较强的,容易产生这种内涝,城市内涝,再一个我们前期降水比较多,所以尤其是整个山区中小河流域都比较容易有这样的一个危险的一个情况,所以我们还是提醒市民其实在台风影响期间的话,还是尽量的减少这种户外的活动。

  【解说】同时郑艳也指出,像“贝碧嘉”这样多次折返登陆的台风并不多见。其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南海、菲律宾以东的西太平洋海域热带系统较多,互相牵制,致使台风路径复杂、移动路径变数增多。

  【同期】(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郑艳)因为我们这次台风就是在8月9号生成以后,其实从预期来看的话,可能一直要到17号,大概就是有,8到9天的这样的一个时间,并且它前天到昨天这个时段一直在南海的西北部海面,是一个徘徊少动的情况,路径还是比较复杂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现在整个的这个热带系统比较多,就是海上,不管是我们南海啊,还有就是菲律宾以东的西太平洋海域上都是存在多个这样的一个台风,所以互相牵制的话,会造成我们南海的这个台风路径复杂的一个主要原因。

  【解说】据统计,受“贝碧嘉”影响,8日20时至15日6时,海南全岛共有149个乡镇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海口、澄迈等市县共有11个乡镇雨量超过500毫米。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