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石狮:开渔咯!720艘渔船扬帆出海

2018年08月17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8月16日中午12点,历时三个半月的休渔期,福建石狮祥芝国家中心渔港迎来了开渔时刻,等待多时的渔民朋友早已卯足了劲,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新一轮的作业。

  【解说】上午9时许,几百艘渔船停靠在祥芝国家中心渔港内,阳光下,鲜艳的彩条格外抢眼,码头处,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渔民们纷纷带上衣物、背上生活用品,登上渔船。

  【同期】渔民 曾朝回

  大风大浪也不是怎么晕船,不怕。海上然后就是(带着)烟啊、衣服、喝的呀。

  【解说】可以说,渔民们对于开渔是非常兴奋又满怀期待的,而不少渔民的家人也都怀着同样的心情。码头处,不少渔民家属也都纷纷前来为家人送行。

  【同期】渔民家属 代普群

  感受一下,然后发给我的亲戚朋友他们看一下。

  【解说】据了解,石狮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这也是继8月1日,206艘灯光围(敷)网、刺网作业渔船结束休渔后,石狮720艘拖网、杂渔具作业捕捞渔船、辅助船顺利开渔,渔民们开启新一段的捕捞之旅。

  吴晟炜 卢育庆 邱玉清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