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30国驻华使节走进吉林:感受发展变化 发现合作良机

2018年08月19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时间8月17日,朝鲜、塞尔维亚、南非、马耳他、塔吉克斯坦、韩国等3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齐聚吉林长春,在感受当地变化的同时,也发现更多合作良机。

  当天下午的推介会,除各国驻华大使、临时代办和总领事、公使、参赞、领事等使节出席,也有韩国LG商事、日本住友、美国沃尔玛等世界知名企业高管,以及国际著名商协会代表参会。

  吉林省地处东北亚腹地,幅员面积、人口规模、经济总量均约占中国的2%。

  【同期】(吉林省委书记 巴音朝鲁)我们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向东、向南、向北开放三向并进,积极推进一批国际大通道项目,打造更高能级的开放平台。

  【解说】据了解,目前韩国累计对吉林省投资约为12亿美元,虽然这一数字相比中韩总体贸易额并不大,但这也说明双方未来合作潜力很大。

  【同期】(韩国驻华大使 卢英敏)随着局势的变化,吉林省会成为非常重要的地方。现在在韩中贸易当中吉林省所占比重仅为0.3%,说明我们合作潜力还很大。

  【解说】当天,各国驻华使节还详细了解了吉林省的石油化工、医药健康、高铁、汽车、卫星等产业的发展情况。未来几日,各国使节还将赴长春、吉林市、延边等地实地体验和了解。

  郭佳 孙博研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