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兰州沙雕艺术节:中外百余经典造型演绎古丝路文明

2018年08月23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兰州沙雕艺术节一沙一世界:中外百余经典造型演绎古丝路文明

  【解说】日前,兰州新区首届沙雕艺术节在甘肃兰州举办,为期4个月的沙雕艺术节其主题为“一沙一世界”,有30组不同主题的沙雕,涵盖了中外百余人物,除了希腊神话、丝路元素,还有欧美、非洲风情和“漫威”系列电影、迪士尼动画元素等。

  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小沙粒其实蕴含了“大世界”,这其中表现出的内容,大到丝路沿线的千年历史,小到兰州新区的发展变化。

  【同期】沙雕艺术节相关负责人 王凤鹏

  有儿童喜欢的小猪佩奇卡通类的,还有历史类的,像丝绸之路,新区的崛起。释迦摩尼,完了从张骞出使西域,还有唐三藏去西天取经路过这里的元素融合了起来。“一带一路”的城市,每个城市基本上都有一点东西在里面。我们的沙子是紧缺的,我们做的沙雕也是从景泰这样长距离拉过来做沙雕,不像中卫沙子资源近,我们比较远而且这么大体量的沙子,我们将近15000多立方(立方米)沙子。

  【解说】作为导游,陈彩霞带着游客穿梭于不同的沙雕间,一路讲述着丝路的文明史。她向记者表示,沙子都是夯实后才做细节雕刻,每一座沙雕都有一个故事,游客可以在一个又一个场景中感受丝路文明,了解自然、人文、地理,见证兰州历史变迁。游客们也对这些沙雕作品纷纷点赞。

  【同期】导游 陈彩霞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大铲车把它堆起来,然后进行夯实,夯实之后呢,咱们是以整体雕刻为主,整体雕刻完成之后,以细节雕刻为中心进行雕刻。

  【同期】游客 邓波澜

  小猪佩奇啊,马达加斯加,都不知道他是怎么给它雕出来的,沙怎么可以雕成这样的呢。

  【同期】游客 胡议文

  一个是漫威吧,还有一个像胡巴这种的,因为在电影里看到过,做到生活中感觉还是看上去挺喜欢的。

  【解说】当沙雕遇上古丝路文明,艺术便能散发出异样的光芒。据了解,此次沙雕不仅有张骞出使西域、霍去病西征匈奴的故事,还有古丝路上一座座城堡的历史烙印……通过沙雕来演绎丝绸之路昔日的繁华。此外,这里还有沙漠越野、“刺激战场”等体验游。

  记者 李亚龙 魏建军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