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朝鲜七十周年国庆在即 学生为庆典排练忙

2018年08月28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朝鲜七十周年国庆在即 学生为庆典排练忙

  【解说】朝鲜七十周年国庆在即,记者日前在平壤街头看到,朝鲜的学生们正在为国庆节当日的庆典紧张排练。

  当地时间8月8日晚10点左右,记者经过平壤金日成广场时发现,有上千名学生在此排练队形,颇为壮观。

  【现场声】广播:需要拿着火炬模型跑,但是因为有的人没有跑,所以队形看不出字的形状

  【解说】学生们身着白色衬衫,黑色裤子,每人脚下都有位置标记,队伍排得整整齐齐。他们手中拿着排练用的类似火炬的简易道具模型,随着远处广播中的指令变换着队形。看到记者走近,有的学生目不斜视,有的则向我们张望。

  【现场声】

  广播:现在全体学生,原地坐下。

  学生:是!

  广播:今天大家训练非常辛苦,所以先休息一会。

  【解说】不一会,广播中传来指令,记者面前的这队学生得以原地休息,不少孩子开始相互交谈,有说有笑。

  据朝方人士介绍,相对于白天,平壤这个季节的夜晚比较凉爽,适宜学生们排练。学生们从下午6点就来到广场,一直练到晚上10点多,排练持续1个月时间。初中、高中生都有,由于需要的学生太多,不仅平壤的学校,地方学校的力量也被动员起来。

  8月12日,记者在平壤街头看到几辆军用卡车满载着学生,在马路上呼啸而过。在平壤火车站的站台上,也聚集着大量学生,清一色的白衬衫、黑裤子。

  9月9日,是朝鲜七十周年国庆,朝方人士告诉记者,国庆当日,平壤将有大型的庆典活动和团体表演。

  记者 赵安源 邱宇 朝鲜平壤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