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登革热个案增至27例 重灾区进行全方位灭蚊

2018年08月30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登革热个案增至27例 重灾区长洲岛进行全方位灭蚊行动

  【解说】香港近期持续爆发登革热病例,8月28日再新增1例确诊个案,累积个案增至27例。8月初,患者感染登革热的地方集中在狮子山公园,而到8月末,长洲岛成为新的染病集中地点,共9名登革热患者居于或在潜伏期内到访过长洲。当地时间8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长洲岛进行全方位灭蚊行动,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前往长洲,了解防治蚊患措施。

  【解说】长洲岛是香港的离岛,地处海上,丛林和水面众多,容易滋生蚊虫。当地经济以旅游业为主,近期多起登革热病例已经严重影响了长洲岛的旅游业,街道上游客寥寥无几。有商户反映,现在生意额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张建宗希望商户保持信心,政府会做好灭蚊工作,增拨人力资源灭蚊。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张建宗

  长洲原来只有一队灭蚊队,六个人的,为了全面打赢这场仗,现在食环署调动了八至九队总共60几人现在长洲专职负责灭蚊,这个充分显示出我们高度关注长洲的情况,也都希望处理好这个问题,让游客和居民有信心回到长洲。长洲是一个大家很喜欢来玩的地方,所以这个显示出我们高度关注整件事,我们是绝对不松懈,继续努力。

  【解说】记者看到,在长洲岛主要的道路上,香港民安队的人员向过往的居民宣传登革热信息传单,还有贴有“齐来把蚊灭、预防日本脑炎登革热”海报的宣传车在路上来回行驶,以广播的形式提醒居民加强居所的防治蚊患措施。在长洲岛郊野地区,戴着面罩、穿着防护服的灭蚊队队员全副武装,携带化学喷雾,对着树丛、花坛不停喷洒大剂量药水。

  临近开学,为防止学校内部爆发登革热,长洲的中小学校均加强灭蚊工作。长洲官立中学在校门口和学校礼堂准备了各种防蚊工具,如灭蚊灯箱、蚊怕水、驱蚊喷雾、可随身携带的蚊香等,供学生使用,甚至连地面可能滋生蚊虫的地板细缝都喷洒了药水。

  【解说】张建宗表示,政府已为登革热疫情增拨400万港元,强化18区灭蚊工作,登革热扩散的趋势基本被控制住,目前登革热患者情况稳定。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张建宗

  到现在为止,20多宗(病例)一般都是轻微的,只有一宗现在还在医院留医,但是情况是稳定的,所以不需要担心。到现在为止,食环署的一连串的努力已经做了1700次的喷雾行动,大家可以看到刚刚的喷雾行动,另外(香港)超过18000个怀疑或者确实滋生蚊子的地点,已经全部将其清除了,这个数字是不少的。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