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台湾文创美食亮相海峡两岸博览会 带来地道“台湾味”

2018年09月03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台湾文创美食亮相海峡两岸博览会 带来地道“台湾味”

  【解说】海峡两岸博览会9月1日在山东潍坊开幕,是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设智能制造、大健康、文化创意、特色食品、台湾县市主题等五大展区。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吸引了海峡两岸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参展台商达500余人。潍坊市台办副主任薛刚告诉记者,本届博览会突出“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强两岸经贸文化间的交流。

  【同期】潍坊市台办副主任 薛刚

  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海峡两岸博览会,总共五大展区,5万平方米。我们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设智能制造、文创等五大展区活动。

  【解说】记者在台湾文创展区看到,精美的台湾工艺品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观看。玲珑窑玻璃工艺、黑木陶艺工作坊等台湾知名文创企业的作品都出现在了博览会上。台湾陶艺参展商张弘昌告诉记者,山东的陶瓷非常有名,参加海峡两岸博览会可以更好地了解山东陶瓷艺者的创意和技术。

  【同期】台湾陶艺参展商 张弘昌

  我是第二次参加鲁台会这个展会,来这边最主要的是说透过这次展会,看到大陆这边其他不同厂商的作品,不同的艺术家的作品,也借着这个机会,大家互相交流,针对艺术方面,大家提供各自的意见产生不同的激荡,应该有新的思维,就是这样造成双赢的结果。

  【解说】在博览会现场,台湾士林夜市主题文化展也深受民众喜爱。台湾美食业者现场烹制士林蚵仔煎、大肠包小肠、深海章鱼脚、手工红豆饼、阿里山肉串等特色台湾美食,吸引了很多参展民众品尝,他们纷纷表示,本届博览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期】潍坊市民 徐大涛

  感觉现场气氛特别好,见到了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台湾产品,刚才到台湾夜市的那个地方,感觉就像到了台湾当地一样,身临其境的感觉。

  【同期】潍坊市民 许建林

  可以足不出户参观一些台湾的东西,带着小孩顺便见识一下,增加一下他的视野,对孩子的成长还是比较有利的。

  【解说】据悉,第24届海峡两岸博览会会期4天。为强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还同期举办了两岸大健康产业合作交流会、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对接会等活动。

  杨飞 山东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