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国第一张台湾居民居住证在广西南宁制发

2018年09月03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国第一张台湾居民居住证在广西南宁制发

  【解说】9月1日,全国第一张台湾居民居住证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制发。

  【解说】当天上午9时,广西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周代祥到该市公安局凤岭派出所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12时即领到证件,从申请到领取仅用了3个小时。领到居住证后,台胞乘坐国内航班、火车等交通工具、住宿旅馆、办理银行、保险、证券和期货等金融服务将更加便利。

  【同期】(广西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会长 周代祥)之前有去别的地方,然后遇到临检,遇到临检的时候,我发现我的身份证,不管是一代或者是二代,检查的机器它没办法阅读。新的居住证出来之后,我们的证件可以在检查的时候,比较好检查出来,更感觉说我们是本地这边,跟大家是一起的,是一样的。

  【解说】当天下午,周代祥拿着新领到的居住证,到南宁市火车东站购买动车票,顺利购票成功。

  【解说】为保证港澳台同胞顺利申领居住证,本着“就近、便利”原则,最大程度方便港澳台居民申办居住证,广西公安厅决定,全区所有的户籍派出所和户政办证大厅从9月1日起全面开展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业务,全区共有1421个受理点。其中,1274个公安行政派出所,72个公安边防派出所,75个户政办证大厅。

  【解说】9月1日、2日恰逢周末,广西所有的受理点正常上班,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

  蒋雪林 俞靖 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