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直击汕头水灾现场:坐月子产妇受困多日终被救出

2018年09月04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直击汕头水灾现场:坐月子产妇受困多日终被救出

  【解说】当前,广东汕头内涝灾害已经进入第五天,记者从广东消防前线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受灾严重的潮阳区谷饶镇,大片区域淹积水严重,且水位未明显减退,各方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2018年9月3日中午11时,广州消防接到救助信息:汕头市潮阳区古饶镇华里小区内有6人被困,其中有一名坐月子的产妇不能碰水,还有一名出生不到2个月的婴儿,广州消防迅速派出一支小艇、4名官兵前往救援。

  消防人员到现场后发现,被困现场水位有1米6深,水面仅距大门上方边框50公分左右。由于被困人员不能涉水,消防官兵将船熄火,手脚并用将船慢慢行驶至房间内部楼梯口。

  固定好船后,消防官兵将装着婴儿的脸盆接送到船内,动作十分小心翼翼。为不让产妇碰水,消防官兵将船内水迹简单清理后,用塑料包住枕头,制作出一个简易的防水坐垫,随后再将产妇转移至船上。其他人也陆续登船被转移至安置点。

  【救援现场】

  【解说】据广州消防通报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月3日20时,广州消防支队参战官兵共参加抗洪抢险119次,出动官兵637人次,消防车34辆次,出动舟艇113艘次,营救被困人员1132人,疏散94人。

  (韦杰夫 蔡紫容 广东汕头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