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汕头潮南:积水渐退民众返家 大米连泡数日变“酒糟”

2018年09月04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汕头潮南:积水渐退民众返回清理家园 大米连泡数日变“酒糟”

  【解说】广东潮汕地区内涝灾害已持续5天,记者9月3日走访汕头市潮南区内受灾最严重的司马浦镇、陈店镇时发现,许多区域积水基本退去,民众们陆续返回家园进行卫生清理工作,多位受访民众称,希望政府抓紧排水作业,尽快恢复电力供应。

  记者看到,一度因为严重积水导致交通中断的陈店镇主干道,今日车辆已经恢复通行,主干道边上的一家米行内,许多袋大米遭受水浸后发酵,散发出阵阵恶臭,店内员工正清理地面积水,该米行老板陈细弟望向满载遭水浸大米的货车,表情十分无奈。

  【同期】米店老板 陈细弟

  现在这些米以前像2013年就可以卖给那些养猪户,现在没办法了,现在那养猪户基本没养了,就是拉去倒掉啦。

  【解说】陈细弟告诉记者,8月29日晚上暴雨来袭时,他带领店内员工用木板挡住雨水,用扫帚及抽水机将店内积水往外排,后来店里积水猛涨,他感觉形势比较危险,就安排店内人员撤离米店。

  距离米店五公里不到的瓦窑村里,村民洪小良赤着胳膊,穿着雨鞋,不停地用扫帚将楼内积水扫出,洪小良家门前马路上仍然有不少积水,不过村民已经可以趟水通行。

  【同期】广东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瓦窑村村民 洪小良

  水就有,电就还没有恢复,现在最希望就是水退了之后马上能恢复电力,如果水还没退恢复电力也不安全,这样我们也会担心,现在水已经退完了,希望晚上能够恢复电力。

  【解说】据潮南区政府通报,截至9月3日16时,全区受灾10个镇街169个村,受灾人口50.7324万人,区、镇、村累计出动人员14079人,转移人口5.6337万人,目前集中安置153人。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