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台湾70余青年企业家赴琼寻商机 文旅农业医疗等产业受关注

2018年09月05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3日至7日,74名台湾青年企业家将在海南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寻找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商机。

  【解说】据了解,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以来,得到了台湾同胞的高度关注,不仅吸引了台湾岛内的知名企业家和有关人士前来寻求发展商机,在大陆发展的台资企业也对海南高度关注。此次较大规模的台湾青年企业家考察团应邀参访海南,有利于促进琼台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也让更多的台资企业家深入了解海南并参与其经济发展建设。

  【同期】(海南省台办主任 刘耿)目前海南要进一步加强同台湾在现代农业、大健康、海洋、人工智能和教育方面的合作。(台湾青年企业家)这次来海南,对海南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他们想趁海南建设自贸区的过程中寻找一种新的商机。这次来的主要是青年,青年代表着两岸交流的未来。

  【解说】在4日下午举行的台湾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及产业投资推介会上,台湾青年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对海南多个领域的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中也有不少人把目光瞄向海南的重点产业。

  【同期】(台湾青年企业家 林子凯)此行前来主要是针对在医疗上面还有在金融区块链板块上面,对这两个大板块特别地有兴趣。我们知道海南也在推动先试先行的一个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模式,我想特别是在医疗方面,在超级医院这块能够快速地引进国外的优良的一些高新技术,在国内尚未完全通过许可的阶段就已经可以来这里直接使用,我相信未来是会更快速地去通过,一旦先试先行在医疗的项目上得以去实践,确保它的安全无虞,我相信也会推出一些新的政策来更快速地能够发展到内地去。

  【同期】(台湾青年企业家 周代祥)我比较希望是能做一些文化或者是旅游相关的(项目)。因为我觉得海南这边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在南宁有哪些资源是可以带过来,或者是从海南带过去的,也算是出来看看海南有没有其它的特产。

  【解说】在重庆打拼多年的台湾青年企业家黄光志告诉记者,他致力于把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产品开发,此次在海南考察发现了商机,也希望在该领域寻求合作。

  【同期】(台湾青年企业家 黄光志)其实现在的产品,不是关注产品本身的一些技术,而是要(关注)跨界整合和应用,包括我们现在在整合物联网和AI的技术,那么也看到海南生态软件园,它们里头,海南的十二大(重点)产业都在互联网与物联网上有相关的应用,不管是养殖、农业或是各种方面都会有应用。

  【解说】据悉,此次来琼考察的台湾青年企业家多在广东、湖南、广西、湖北、重庆、福建等地创业,其中有少数人是从台湾来到大陆寻求发展机会。未来几天,他们还将考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琼中绿色产业园区等地,在农业、医疗、文化、旅游、加工业等领域寻求商机。

  记者 林士杰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