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毛泽东晚年专职图书管理员筹款120万资助闽南侨乡学子

2018年09月05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毛泽东晚年专职图书管理员筹款120万资助闽南侨乡学子

  【解说】9月5日,由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捐资设立的福建省南安第一中学“圆梦班”,在福建南安市启动,这是该基金会在全国设立的第19个“圆梦班”。启动仪式上,该基金会向50名受助的“圆梦班”学生发放第一学年的助学金,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资金上的难题。

  【同期】福建省南安第一中学 圆梦班学生 黄凯扬

  一个这样的班级,一个这样的基金会,一个这样慈祥的老人,他会在高中三年不断地关心我们,在资金上帮助我们,同时也是精神思想上也是有对我们有所启迪、有所启发。所以我感觉(这)对一个人的塑造还是很有帮助的。

  【解说】黄凯扬口中“慈祥的老人”正是毛泽东晚年专职图书管理员,中共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原局长,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主要发起人、原理事长徐中远老先生。他在南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毫无慈善工作经验,会发起这个助学帮老基金会,与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早年在毛主席身边工作的经历不无关系。

  【同期】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 主要发起人 徐中远

  我为毛主席服务过程当中,在中南海工作期间,我看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等这些老革命家,他们这些老同志是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的一生全部(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把自己的一切全部献给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的伟大事业。我家里也很穷,是因为在党的领导下,在毛泽东思想的抚育下成长起来的,我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那么现在社会上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关心帮助的一些贫困孩子们,我理所当然我要帮助他们。我就通过成立这个基金会,来帮助我的贫困的孩子,读高中、上大学,让他们圆自己的大学梦,让他们像我们一样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解说】记者了解到,南安第一中学“圆梦班”于2018年秋季面向泉州市招收50名品学兼优、家庭生活困难的高一新生,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圆“大学梦”。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为“圆梦班”捐赠资金120万元,其中90万元将用于资助“圆梦班”的学生,30万元用于奖励“圆梦班”的优秀教师。

  【解说】据了解,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自成立以来先后捐助资金近3000万元,涵盖全国12个省份的18所高中,共帮助1500多名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孩子上学读书。

  记者 柯宁 陈龙山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