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8海外红烛故乡行甘肃之旅:学习和体验传统文化

2018年09月0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8海外红烛故乡行甘肃之旅:学习和体验传统文化

  【解说】北京时间9月4日,2018海外红烛故乡行甘肃之旅在兰州开班,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缅甸等七个国家15名华人学校校长、主管在这里进行了学习交流。赵阳对这批来自海外的资深华文教育工作者说,你们是我们在海外的至亲,希望大家好好发展,对所在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跟当地人融合在一起,为所在国和中国交流发展再立新功。

  除了讲座交流学习,5日资深教师和管理者也赴甘肃省中医院,体验了针灸、艾灸、拔罐、火龙疗法等中医诊疗适宜技术,同时也了解了中医在海外的发展情况。甘肃省中医院副院长邱连利向记者介绍,中医其实质也是中国文化的一种形式,目前中医在海外的发展情况良好。

  【同期】甘肃省中医院副院长 邱连利

  中医代表了祖国文化,相当于我们把中医推出去也就把中医文化推出去了,那么我们现在通过办孔子学院,另外还有办我们的医疗中心、中医中心,把我们通过中医中心这种诊疗和特效疗法,把我们的中医文化向全世界传播。

  【解说】第一次体验拔罐、走罐、艾灸的加拿大海华中文学校校董李直运向记者坦言,没想到中医如此神奇如此全面,这次体验让他对中医有了新的认识。

  【同期】加拿大海华中文学校校董 李直运

  柳条就是打起来觉得通体舒畅,整个背都热起来了。打完之后,非常的轻松,特别的轻松。觉得很意外,中医有这么全面,像拔罐我记得好像就是放到那边拔很久,原来是有这么多的手法,让我感觉特别特别新奇,特别惊讶。对这个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医。

  【解说】此外,海外红烛故乡行活动还将在后续几天赴景泰黄河石林、天水伏羲庙、麦积山石窟、南郭寺等地参观了解甘肃境内的传统文化。

  记者 李亚龙 南如卓玛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