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探访梦幻冰淇淋博物馆 孩子动手制作乐趣多

2018年09月11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探访梦幻冰淇淋博物馆 孩子动手制作乐趣多

  【解说】在浙江省嘉兴市,坐落着一个由意大利设计师打造的冰淇淋博物馆。馆内的装饰颜色鲜艳,场景梦幻,悬空的气球和冰淇淋售卖车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据了解,作为一个传播冰淇淋饮食文化的博物馆,这里集中展示了冰淇淋四千年的发展史,以及早期的木制冰箱等不少从意大利百年老店收集来的老物件。此外还有各种口味、造型的冰淇淋供市民选购。同时设有冰淇淋DIY区、有专业老师教学制作冰淇淋,不论是大人孩子都可以在这里一饱眼福、口福。

  【同期】嘉兴市民 郑丽娟

  小孩子又喜欢吃冰淇淋,带她可以了解一下冰淇淋的生产过程,然后它的历史这样子。(您个人对这些感兴趣吗)还可以,甜食嘛女生都比较喜欢。(一般喜欢吃什么味道的冰淇淋)香草啊草莓啊,我女儿比较喜欢吃草莓嘛。

  【同期】嘉兴市民 杨艳

  她比较喜欢这个“脚印”(冰淇淋)嘛,然后就选了这个,现在是在做“脚印”前面的“脚底板”的颜色。因为平时可能在家里吃到的都是成品嘛,然后她会很好奇这样子是怎么样一个过程做出来的,然后今天让她整个过程自己体会一下,感触就会不一样。自己来亲身验证它的一些问题,找到答案。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上手体验,学习相关知识。馆内还设有互动区域,市民可以参与其中,触摸冰块的温度,闻到冰淇淋配料香味等等,体验更多乐趣。

  【同期】冰淇淋博物馆馆长 吴永华

  其实我们冰淇淋博物馆也可以做一些研学的活动场所,我们不仅仅是讲述了一些冰淇淋的发展历史,我们还容纳了一些就是,我们的科普食品安全,以及一些历史上我们怎么去储存冰,怎么去运输冰。以及就是一些糖的分子结构啊,这些很多的科普知识,融入到我们的整个博物馆里面,让小孩子来了之后,不仅是好玩,还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浙江嘉兴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