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华文媒体青海行:将大美青海推向海外

2018年09月14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

  9月13号,为期一周的“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青海行”活动完美落下了帷幕。

  【解说】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感知新青海 见证新征程”,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9家海外华文媒体参与其中,从9月8号开始,媒体访问团在青海海东、黄南、西宁的多个地点,针对青海的文化旅游、生态环保、藏文化产业、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发展等进行了重点参访,亲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青海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同期】瑞典北欧时报 记者 梁雪珊

  我就觉得青海比我想象中要更酷,更前卫一些,我原来只以为来到这里能看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没有想到能看到这么酷的一个场景,真的是好棒,为祖国点赞

  【解说】

  值得一提的是,访问团参观到了中国发现和发掘的规模最大的原始社会氏族聚落遗址和墓葬群,目睹了中国现存最古老的青海撒拉族手抄本《古兰经》,还走进了“藏画之乡”同仁县,参访了热贡艺术唐卡传习中心和黄南州龙树热贡艺术职业培训学校,了解唐卡的文化内涵,体验唐卡的制作和绘画过程。来自日本留学生新闻的副总编龙丽华表示,很荣幸能够来到唐卡之乡,藏民族的热贡艺术正在很好的传承,这也是今天的中国文化自信当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同期】日本留学生新闻 副总编 龙丽华

  我是第一次来热贡看唐卡和泥塑的艺术,感到非常震撼,也很受感动,看到这些民间的艺人为传承藏传佛教所做的努力,感到非常得敬佩他们,通过我的感受,回去之后要通过各种渠道来宣传这个藏传佛教,还有泥塑和唐卡艺术。

  【解说】

  访问团成员们表示这些天的走访,给他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也感觉到了青海的独特魅力,回去之后会将所见所闻通过所在平台报道出去,使世界对中国西部、对青海有更多的了解,让更多的朋友关注青海。

  【同期】澳大利亚澳视传媒 运营总监 索江

  这次我们来青海,来海东的目的其实就是带着很多的观众,包括朋友的一些想法来青海 再多看看,多走走,实地考察这边很多的人文,经济,文化等等,带给我们的读者,从我们的特刊杂志,网站,新传媒平台等等宣传出去,让澳洲本地的华人和本地的外国朋友,让他们了解青海,了解海东。

  记者 张坤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