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雕塑艺术家携作品上海展现“城市无界”

2018年09月19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德国新表现主义代表人物马库斯·吕佩尔兹为纪念德国浪漫主义诗人弗里德里希·荷尔德林创作的雕塑“诗意栖居”;奥地利艺术家欧文·沃姆闻名于世的《一分钟雕塑》系列作品之一——“静眺地中海”;代表独特西海岸艺术历史传统的伊万·哈罗威的作品“头头是道”……

  “2018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JISP”)18日晚在上海静安雕塑公园开幕。4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将展示58组87件雕塑精品,将致力展现主题“城市无界”。

  【同期】(艺术家蔡泽滨)其实我觉得都可以,就是其实他近距离远距离或者是怎么样都是一种他们之间的一种关系,因为这件作品其实有观众的参与,它这种关系会更强一点。因为如果是两个雕塑就只有这组作品跟这个环境的关系可能是不够的。所以放在这样一个公共空间里面,我觉得也是比较期待的。

  (艺术家佐伊·瓦希尔)所以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关于如何从我的工作角度去探索这个城市的不同层次的记忆,因为我正在研究上海的记忆。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城市,因为你有很多层次的记忆。我选了砖块。对我来说,砖块就像城市的皮肤。所以它是边界的一部分,是记忆的边界。

  【解说】据悉,自2008年首届雕塑展筹备以来,“静安国际雕塑展”以双年展的形式呈现,至今已是第五届。每一届的展览水平、知名度和公众参与度都在不断提高。十年来,雕塑展不仅将国际顶尖作品引进来,更使中国公共艺术家和作品走出国门。

  策展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城市中心的“艺术空间”将艺术带进人们的生活。

  【同期】(策展方 毛文采)今年很多的作品是要用这样子一个观念去理解,所以今年跟往年很大的不同是在于说观众们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心情,准备好自己对艺术的理解,准备好自己跟艺术家沟通的观念然后开始去欣赏这个作品。

  【解说】据悉,展览期间将同步举行公共艺术论坛。本届论坛将延续前几届对于“公共艺术与城市发展”的命题,进一步研究公共文化在城市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探讨公共文化对于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提升生活品质的影响。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