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8年“文化中国 全球华人音乐会”在京举行

2018年09月28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27日晚,2018“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 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现场近两千位观众屏气凝神,徜徉在优美的旋律中。

  【解说】此次音乐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侨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而共同主办。音乐会邀请了千余位来京参加国庆活动的海外侨胞观演,并通过网络现场直播。

  【解说】据了解,音乐会以交响乐演奏中外名曲为主要形式,配合声乐、独奏,由全球华人乐团担纲演出;北京音协合唱团献艺合唱。演出阵容近两百人,多为国际知名华裔音乐艺术家以及交响乐权威人士。

  【同期】全球华人音乐会艺术家 吴海昕

  我请了一个礼拜的假,礼拜六是早上我做完一个音乐以后,马上下午开始飞到这,然后正好赶到这,能够参加这个音乐会特别高兴。

  【解说】据介绍,今年的音乐会在曲目设计上与往年相比,有相同的保留曲目,也有不同的改变之处。

  【同期】全球华人音乐会 艺术总监 首席指挥 吕嘉

  这次的改革还有几首曲子,像《希望的田野》,《龙的传人》,都是在显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后,我们中国人的心气,成果和干劲。还有一个全球华人(音乐会)这次选择的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交响曲》叫自新大陆,就是作曲家客座美国的时候思念家乡,这跟我们华侨华人在国外思念家乡,热爱祖(籍)国是一样的,所以特别选了这组曲子两个乐章。

  【解说】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艺术家们演奏了吕其明的《红旗颂》交响序曲、《梁祝》钢琴协奏曲等8首曲目,一些经典曲目像《我和我的祖国》,引起了到场华侨华人的共鸣。

  【同期】 旅加华侨 黄兴中

  其中有一个是《我和我的祖国》,永远不可以分离,我想这个也是打动了我的心,也是代表了全世界所有的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向往和思念。

  【解说】自2014年以来,“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每年9月27日奏响国家大剧院,旨在汇集全球华人艺术精英,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