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开通 获逾45万个收款登记

2018年09月28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开通 获逾45万个收款登记

  【解说】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将于9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当地时间9月28日,“转数快”开通仪式在香港举行。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辞中称,“转数快”是全球第一个提供跨银行、跨电子钱包、全天候运作的即时现金转付平台,亦是全球同类平台中,第一个兼容港元和人民币的平台。“转数快”的启用,既方便香港市民享有便捷转账服务,也将促进香港金融科技中心的发展。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稳健的支付系统是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为银行提供安全高效的平台进行同业结算,能够让支付畅顺运作,使得银行能更加有效运用流动资金。后天,即9月30日,“转数快”就正式启用,香港市民便可随时随地享用非常便捷的转帐服务,可以真正打通所有银行帐户和电子钱包兼即时交收的零售支付系统。推出“转数快”不但利民便民,更加展示了我们如何可以善用金融科技,促进香港金融中心的发展。

  【解说】据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介绍,自9月17日启动“转数快”并开始接受市民登记为收款人后,到目前已有超过45万人登记。现全港已有21间银行及10家储值支付工具运营商参与“转数快”系统,包括“八达通”“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从9月30日开始,市民便可使用“转数快”进行跨行转帐、支付和收款。陈德霖称,“转数快”的启用,标志着香港全面进入电子支付新纪元。

  【解说】此外,已上架的免费手机应用程序 “香港共享二维码”,亦是全球首个能将多个二维码整合成为一个共享二维码的流动应用程序,现已全面推出。陈德霖认为,此举有助促进二维码支付在本港普及。

  记者 陈烁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