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举行国庆文艺晚会 庆祝祖国69岁生日

2018年10月02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举行国庆文艺晚会 庆祝祖国69岁生日

  【解说】当地时间10月1日,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文艺晚会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等人到场观看演出。

  【解说】董建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反腐倡廉、精准扶贫、生态保护、强军兴军等工作,综合国力持续提升,在外交方面,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等,与世界各国互通共赢;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虽然外部有一些挑战,但是对国家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而香港在今年同样也是好事连连。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董建华

  今年香港是好事连连,前不久广深港高铁香港这一段也正式通车了,港珠澳大桥也很快就要通车了,大湾区的建设也在不断地推进,香港与国家靠得更近了。

  【解说】董建华强调,香港在特首林郑月娥的带领下,经济发展和民生工作等,都在有序推进,卓有成效,目前香港正在朝着一个新的阶段迈进。

  【解说】当天的晚会以“迎接盛世”为主题,共分为“乐韵悠扬”“岭南古今”“北乐铿锵” “欢颂盛世”等几个篇章,其中舞蹈《清明上河图》《绕口令》《今晚夜》等节目,让观众喝彩连连,掌声不断,来自内地和香港的艺术家们,通过一系列多元化的表演,为现场近6000名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

  记者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