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观非遗赏民俗 贵州苗寨“原生态旅游”受游客青睐

2018年10月07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观非遗赏民俗体验稻田抓鱼 贵州苗寨“原生态旅游”受游客青睐

  【解说】国庆黄金周,不少游客选择回归乡间,体验原生态传统村落旅游。在素有“中国红绣第一村”美誉的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巫包村,在2018年国庆节期间,就吸引了贵州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体验原生态民族风情。

  【解说】沿着蜿蜒山路来到巫包苗寨,只闻村里芦笙阵阵,格外热闹,寨门口,苗族男女老少们身着节日盛装,早早备好拦门酒,热情地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现场声】

  【同期声】游客 李先生

  感觉这个山路很陡,但是空气新鲜,让人感觉心旷神怡。虽然很累,但感受到我们巫包村人的一种热情。

  【解说】巫包苗寨以“红绣”出名,游客在这里不仅能领略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红绣技艺的魅力,还能参与体验当地苗族“红绣盛装芦笙舞”。此外,为了让游客们近距离感受当地原生态民风民俗,村里的苗族青年男女还特地展示了传统婚恋习俗……

  【现场声】

  【解说】传统村落体验游中,稻田徒手抓鱼比赛无疑是最吸引人眼球的项目,无论男女老少在不携带任何辅助工具的情况下都可报名参加,这也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体验。

  下到田里,参赛选手们化身为“抓鱼战士”,大家尽情地在泥水里抓鱼、嬉戏,纵享“浑水摸鱼”的乐趣,田坎上则围满了加油打气的民众,现场格外热闹。

  【现场声】

  【同期声】游客 廖先生

  国庆节嘛,大家放松一下,平时工作都很忙,所以假期的时候大家可以以这样的方式来玩一下。

  【解说】据了解,巫包村传统村落体验游系列活动以“相约红绣苗寨·情醉美神故里”为主题,国庆期间,通过红绣苗寨非物质文化展演、红绣传统婚恋习俗展演、千人长桌宴、稻田抓鱼狂欢、篝火晚会等活动项目,全方位地向游客展现巫包苗寨千百年来的苗族农耕文化和传统民风民俗。

  【同期声】湖南游客 周先生

  我觉得少数民族这个活动,对我们外地人还是有吸引力的,特别是那个田间捉鱼我是亲自下田跟他们一起捉鱼,但是我捉鱼技术不行,没捉到,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是一定会参加的。

  (张楠楠 蒲文思 贵州黔东南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