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日本“植树访华团”第33次访华 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2018年10月09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日本“植树访华团”第33次访华 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解说】当地时间10月8日,日本日中协会植树访华团第33次来到南京,追悼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这也是日本日中协会植树访华团第四代团长、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去世一周年后,由该团秘书长秋本芳昭率领团员再次如约前来。

  【解说】自1986年日中协会植树团在纪念馆种下第一棵千头松,这里成片的松林早已亭亭如盖。植树现场,秋本芳昭和团员们细心地为紫金草花园里的千头松修剪松枝,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遇难者。多年来,该协会组织了近千名友好人士在南京各处种下了数万棵象征和平的友谊之树。秋本芳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10月7日,白西先生在日本去世后,很多老团员都觉得即使白西先生去世了,也要把他所说的‘正视历史、反省战争’的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今天来这里既是悼念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也是追思白西先生在南京所作的贡献,继承他的遗愿。

  【同期】日中协会植树团秘书长 秋本芳昭

  我今天也带上了白西先生的照片,他曾经带领我们,连续31年来到南京。

  【解说】20岁的大学生饭岛杏美是最年轻的团员,她说自己是第一次来中国。

  【同期】日中协会植树团成员 饭岛杏美

  我会尽可能地去学习,为两国的年轻一代创造能联系在一起的机会。

  【解说】据了解,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中协会植树团成员希望,中日两国的友谊之树能够常青不老、和平永存。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