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成都“双创周”:走进生活的酷炫“黑科技”

2018年10月12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成都“双创周”:走进生活的酷炫“黑科技”

  【解说】主动寻找目标顾客、扫码购买商品、自主回电智能续航……10月11日,在2018全国双创周成都主会场上,一款白色的小贩零售机器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同期】据了解,这款“小贩机器人”拥有98项技术专利,是结合最新市场趋势及需求研发的针对零售行业的一款全自主移动零售机器人,被称为“会行走的自动贩卖机”。该机器人能够在复杂环境中主动寻找目标顾客,自主上前询问顾客需求,进行商品推广及销售,在顾客选择喜欢的商品后实时托出商品,递到顾客面前。据了解,研发这个机器人的创业团队、创始人均为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团队成员,几乎都是“90后”。30多人中年龄最大的30岁,最小的只有22岁。

  【同期】(参展商张添毅)当你现在走到一个商场里面,你口渴了,但是你不知道在哪里找水的时候,有可能小贩机器人就能出现在你的身边,或者说你没有看到小贩机器人的身影,但是你可能打开手机上的一个公众号,一个公众页面,你点击呼叫小贩,那么这个小贩机器人就会走到你身边来,那么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以一种物找人的方式,就是物联网的物找人,能够改变传统这种零售的模式。

  【解说】据悉,这是“双创”活动周设立以来首次将主会场设在西部。在成都主会场,主题展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进会、创业乐天府、“黑科技”每日秀等重点活动次第展开,既别开生面地展示出全国各地尤其是四川推动高水平“双创”的成就,让观众切身感受“双创”给生活、给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记者 段正阳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