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小朋友用画笔描绘未来 创作“全球最大填色画册”

2018年10月12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10月12日,由500多名香港小朋友和公众人士共同填涂的巨型填色画册《未来的香港》,创下“全球最大填色画册”吉尼斯世界纪录。

  《未来的香港》填色画册由7名香港小学生设计,总面积14平方米。当日下午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裁审员约翰·嘉兰宣布,画册打破2016年波兰创下的纪录,刷新“全球最大填色画册”吉尼斯世界纪录。

  【同期】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裁审员 约翰·嘉兰

  我很高兴地宣布,总共20页,最终测量面积14平方米的《未来的香港》填色画册,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填色画册。

  【解说】在《未来的香港》画册里,可以看到会飞的校车、警车,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的电子狗、机器人,呈现了小朋友们对未来丰富而有趣的想象。今年9岁的香港小学生薛芷兰,是画册创作者之一,她说自己很喜欢画画,了解到现在全球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就用画笔描绘了一幅海底的城市。

  【同期】香港小学生 薛芷兰

  我画了(一幅)用球连接的海底的城市,因为气候变化,所以我就画我们香港在水底下啦。

  【解说】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了当日的活动,他夸赞了小朋友们的童心与创意,并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关心儿童的成长和发展,2018年成立了一个常设的并由他担任主席的高层次儿童事务委员会,确保儿童在香港健康成长和发展。

  记者 李雨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