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西藏五保老人:老来得福 把幸福“揣在心里”

2018年10月18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0月17日正值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拉萨市三县(区)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的五保老人们,身着节日盛装,欢度重阳节。

  今年84岁的嘎玛群宗和50岁的女儿喝着酥油茶,坐在一旁观看节目。嘎玛群宗说,四年前,她们母女“迁居”到服务中心的新家,老来得福实属不易,她将把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揣在心里”,过好自己的晚年生活。

  【同期】拉萨市三县(区)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老人嘎玛群宗:(在老家)有远房亲戚,但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她是我的女儿,身患残疾,我们是一起被安排到这里的。我们每天的生活很快乐,每天能按时吃到热饭,没有任何的担心和顾虑。

  【解说】嘎玛群宗母女曾为拉萨市尼木县人,后被接到服务中心,让她们过上了“老有所养”的新生活。

  益西曲珍和克珠夫妇自幼以游牧为生,常年生活在高寒牧区,他们也由此烙下了关节疼痛的病根。

  【同期】拉萨市三县(区)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老人克珠:以前为了看病,在堆龙德庆区租房住了16年,医生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回到海拔比较高的羊八井牧区,对高血压不利,所以我们租房住在海拔相对低的拉萨,那时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在这里生活已经有四年了,这里的生活很快乐。

  【解说】目前,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中,既有孤寡老人,也有身患残疾的老人,其中老年夫妇和母女相伴生活在此的也不在少数,他们的生活和健康都有了很好的保障。

  【同期】拉萨市三县(区)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洛桑德吉:老人的常见病我们可以治疗,比如输液、配药、针灸、拔罐等我们都可以做,如果我们这里治不,我们也会把患者及时送到上级医院救治。

  【解说】重阳节当日,2018西藏首届九九重阳节老年人排舞、柔力球交流展示大会在拉萨举行,来自西藏自治区各市地的数百名老人翩翩起舞,用舞姿展现新时代高原老年人健康、幸福的新生活。

  据悉,本届交流展示大会共有18支参赛代表队和13支展演代表队,约600人参加,老年代表队平均年龄超过65岁。

  老人们纷纷告诉记者,在高海拔地区能长命百岁是他们最大的福气,他们将珍惜“老来得福”的美好生活。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