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相加210岁百岁老夫妻的长寿秘诀:勤快心态好

2018年10月18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响导乡敬老院,有一对相加210岁的百岁老夫妻。10月17日,记者来到敬老院,探访百岁老夫妻的长寿秘诀。

  【解说】据了解,两位百岁老人,爷爷叫王家朋,奶奶叫陈红英,都是1913年出生,105岁。尽管年过百岁,但两位老人身体硬朗,做事十分有条理。看到有记者来访,还从房间里拿凳子招呼大家坐下,喊着老伴前来招待客人。

  【解说】两位老人虽然生活在敬老院,但基本上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动手,平时收拾房间,打扫卫生,衣食起居安排得十分规律。两位老人闲不下来,平时喜欢剥豆子和散步,帮食堂择菜,两位老人相互照顾,很少需要别人帮忙。

  【同期】(百岁老人 陈红英)

  还有就是干活,以前天天干活,现在不用干活了。现在在敬老院干不动了,什么都不要我们干了。

  【解说】两位老人已经记不得是哪一年结婚了,但回忆起曾经朝夕相处的日子,依然历历在目。过去生活艰苦,王爷爷与陈奶奶种田养家,如今生活改善了,王爷爷给奶奶买了一个手镯,陈奶奶很喜欢这个镯子,戴上后,便再也没有取下。

  【同期】(百岁老人 王家朋)

  你讲她哪点好?我跟她天天在一块过日子,不能吵嘴打架,我讲对不对。在一块吵嘴打架怎么过日子呢?她也好,我再对她好不就都好吗。

  【解说】据安徽省老龄工作委员会统计,王爷爷和陈奶奶是安徽省年纪合计最大的一对夫妻,谈起他们的长寿秘诀,他们认为不吵架,不憋气,心态好最重要。

  【同期】(百岁老人 陈红英)

  怎么对我好?也不吵嘴,也不其他的,怎么不好呢?

  【解说】响导乡敬老院院长赵成江经常与老人们见面,他认为两位老人勤快爱运动是他们长寿原因之一,他也呼吁社会各界能够敬老爱老,关爱身边的老人。

  【同期】(响导乡敬老院院长 赵成江)

  长寿的秘诀就是生活起居,保持清淡,比较有规律,老人家比较勤劳,荤菜基本不吃,以素为主。多运动多活动,不管什么事情,他都干。到100多岁了,家室内外卫生都不用我们讲,自己动手,生活起居自己能安排好。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