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生摇篮”迎65岁生日 古稀校友追忆似水年华

2018年10月21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侨生摇篮”迎65岁生日 古稀校友追忆似水年华

  【解说】金秋十月,位于福建厦门的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迎来65周年华诞之际,来自印尼、泰国和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校友回到母校,再叙同窗情谊,共同追忆那段青葱岁月。

  【同期】香港校友

  母校,生日快乐!

  【解说】10月19日晚,一场热闹非凡的文艺展演在集美龙舟池畔举行,香港校友会成员携手带来了舞蹈《东方之韵》。为了这次演出,这群年近70的校友排练了很长时间,半个世纪后再次回到母校,同学相伴,师生重聚,就算风华不再,她们依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

  【同期】香港校友会 副会长 李秀桂

  我们(上学时)就在操场那边运动,我们都会记得,还有那些老师们对我们(很好),(当年)我们刚回国,我们什么都不懂,他们很会照顾我们,所以我们很感激。

  【解说】作为这群香港校友的老学长兼舞蹈老师,今年已81岁的钟浩,经常往返于香港和内地,对于华文学院数十年的发展,甚感欣慰。

  【同期】香港校友 钟浩

  其实我前年来过咱们华文学院,我就发现很不容易,当年我来的时候正好有一批刚刚由印尼来的三十几个留学生,他们来了以后,受到各方面的栽培,他们都很高兴,因为我也会印尼文,我就跟他们用印尼文沟通,了解一下他们来了以后的感受,他们都很高兴,觉得来了以后真的学到东西。

  【解说】为庆祝华文学院65周年院庆,目前正在华文学院学习的各国留学生也带来了特色表演。

  【同期】泰国留学生 陈诚

  我现在学了两年(中文)了,我就着了迷这边的风景,还有老师还有朋友们,我觉得学习的环境很重要,这边(是)在厦门最合适的学习(地方)。

  【解说】据悉,1953年中央政府采纳陈嘉庚先生建议并委托陈嘉庚先生主持筹建以来,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和其前身集美华侨学生补习学校已经为9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数万名毕业生,被誉为“侨生摇篮”。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