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妈祖金身首乘邮轮“下南洋” 巡安菲律宾

2018年10月22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妈祖金身首乘邮轮“下南洋” 巡安菲律宾

  【解说】10月20日,福建厦门国际邮轮母港,迎来全国首个“妈祖下南洋”邮轮航次,2600多名妈祖信众与湄州妈祖金身共乘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前往菲律宾马尼拉开展妈祖文化交流活动,这也是妈祖金身首次乘邮轮“下南洋”。

  【解说】当天中午,妈祖金身从莆田湄洲岛移驾福建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闻讯而来的妈祖信众跪拜叩首,共行三献古礼,场面壮观。随后信众代表护送湄洲妈祖圣驾登上邮轮,前往菲律宾。

  【同期】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 董事长 林金赞

  (妈祖金身)去过马来西亚,去过新加坡。我们以前都是坐飞机坐车,这是头一回妈祖坐船(下南洋)。

  【解说】此次湄洲妈祖金身应菲律宾马尼拉慈航禅寺及华侨代表所邀,展开为期6天的巡安菲律宾之旅,期间,将在马尼拉举办湄洲妈祖祭祀大典、绕境巡安等活动。

  【解说】据悉,妈祖被称为“海上保护神”。2009年,妈祖信俗列为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今有上万座从湄洲祖庙分灵出去的妈祖庙,遍布4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妈祖信众多达3亿人。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