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演员惠英红:没有金庸 我可能不会进入电影圈

2018年11月03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惠英红:没有金庸 我可能不会进入电影圈

  【解说】“武侠小说泰斗”金庸10月30日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多年来,金庸的小说被改编成不同版本的影视作品,不少演艺界人士也纷纷送上追思。11月2日,香港著名演员惠英红表示,自己入行之初出演的第一个角色,就是上世纪70年代张彻导演的电影《射雕英雄传》中的穆念慈。试镜时曾与金庸先生有一面之缘,若是没有金庸,自己可能没机会进入电影圈。

  【同期】演员 惠英红

  因为当时我在夜总会跳舞,张彻导演和伍华导演来夜总会吃饭,他们一边吃饭一边商量关于《射雕英雄传》的事情,刚好我跳完一支叫《哑子背疯》的舞,他们看到这个女孩子挺好的,就第一次试镜,试镜时(很顺利),最后我试到第三次,张彻导演觉得我不适合出演江南七怪就让我出演穆念慈这个角色。

  【解说】惠英红回忆说,第三次试镜时与金庸先生有一面之缘,自己当时还是个不到二十岁的小女孩,不怎么和金庸说得上话。

  【同期】演员 惠英红

  我同金庸先生见过一次,张彻导演已经同意我出演穆念慈,但当时原著作家是会看的,看看这位演员适不适合这个角色。当时第三次试镜的时候,金庸先生过来看,他觉得这个女孩很适合。我就见过他一次,你知道的,当时小女孩怎么会跟大人物讲很多话,就是打个招呼这样。

  【解说】惠英红说,自己之后从新闻上得知金庸去世的消息,心情很悲痛。如果当时没有金庸的肯定,自己可能没有机会进入电影圈。

  【同期】演员 惠英红

  我从新闻上得知(金庸过世的消息),当时心中一颤。因为他是一位顶尖作家,这么有名,(他)和自己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他说这个女孩不适合出演,其实我可能没机会进入电影圈,当时就很不开心。

  【解说】电影《射雕英雄传》之后,惠英红又出演过6部金庸小说改编的电影,这促使她拜读过金庸的很多作品。她感言,金庸的文字之中画面感十足,这也启蒙她去思考如何将台本文字转化成画面。

  记者 李雨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