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菲青少年乒乓球友谊赛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04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同期】我的偶像是“刘诗雯”

  【解说】当被问到关于乒乓球偶像时,菲律宾11岁青少年柯莹莹不假思索地回答。

  【同期】菲律宾选手 柯莹莹

  我想成为像我偶像一样的人,我想要参加奥运会,我想要代表国家出征。

  【解说】2018年11月3日中菲青少年乒乓球友谊赛在北京首都体育学院举行,11岁的菲律宾女孩柯莹莹已是第三次参加该比赛的“元老级”队员。她告诉记者,以往的参赛经历让她在技术和心智上获得成长,本届比赛将继续全力以赴。她梦想着,未来有一天能代表国家出征,站在奥运会竞技台上。

  【解说】中菲青少年乒乓球友谊赛是一档由菲华各界联合会、首都体育学院共同举办的交流性赛事。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过三届,每年由菲律宾青少年乒乓球交流团组织菲方优秀教练及运动员赴华参观访问,观摩学习。

  【同期】菲律宾青少年乒乓交流团团长、菲华各界联合会名誉主席 许中荣

  希望菲律宾小运动员们能更好学习与进步,传播乒乓球这项运动。使乒乓球运动成为对外宣传的一个新品牌,成为菲中友好的新桥梁。

  【解说】本次友谊赛菲律宾共有25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年龄在10岁至24岁之间。比赛现场,中菲选手展开激烈对攻,青少年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展现球技。双方比分你追我赶,不差上下。观看的老师教练们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

  【解说】曾七获世界冠军的原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北京大学体育研究部副教授刘伟表示,友谊赛对两国青少年球手成长而言,意义非凡。乒乓球运动从此在他们心中扎根发芽,体育精神会伴随他们一生成长,这是他们收获的最大财富。

  【同期】首都体育学院校长 钟秉枢

  通过赛事让青少年的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学会如何面对挫折,屡败屡战,如何面对不同的青少年的选手,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孩子,让他们能够共同地享受乐趣,共同构建我们人类命运的共同体。

  【解说】开幕当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菲律宾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兼领事梅伟达等出席开幕式。

  记者刘礼麒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