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三分钟带你看首届进博会七之“最”

2018年11月06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三分钟带你看首届进博会七之“最”

  11月5日,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首届进博会有哪些最具特色的展品?带你看进博会“七之最”。

  最贵展品——莱奥纳多直升机

  来自意大利的“吸睛”展品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型号AW189)价值2亿元人民币,被誉为本届展会最昂贵的展品,此次展出也是它的中国首秀。

  最牛展品——会“跳舞”的眼镜

  由意大利眼镜品牌纳尼尼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可“直立行走”、会“跳舞”的“变形金刚”眼镜。眼镜的镜片、镜架、镜腿都可以实现360度的任意旋转和折叠,变身成一副9毫米尺寸大小的眼镜。

  最科幻展品——“会飞的汽车”AeroMobil

  “会飞的汽车”由斯洛伐克科技公司研发而成,重达1.4吨,融合了近40项专利技术,可在3分钟内“变身”,汽车模式最高时速160公里,飞行模式最高时速可达360公里。两侧车门开启后不断延展转变成为机翼,收紧的后车厢以及车尾提供动力的螺旋桨,使其最终变成飞机造型。

  最靓展品——Jimmy Choo“钻石鞋”

  价值3000万人民币的粉色钻石珠宝鞋在上海开启全球首秀。据悉,国际著名鞋履大师周仰杰(Prof. Jimmy Choo Yeang Keat OBE)与其义子洪大钧用时两年多,做好了这双36码的全钻石珠宝鞋。

  这双鞋的鞋体由4颗1克拉主石,超1万颗共计300克拉的粉红钻石雕琢而成,仅手工镶嵌就花费360个小时。

  这双“春灿”灵感源于已故的戴安娜王妃。周仰杰曾经是戴安娜王妃生前的御用制鞋大师,在肯辛顿花园为戴安娜王妃制造鞋子,对那里的很多情景都很熟悉,“春灿”就是在回忆他与戴安娜王妃的相遇。

  最萌展品——乐高“进宝”墙

  一幅萌萌哒“进宝”墙亮相现场,萌翻众人。据悉,乐高集团以进博会吉祥物“进宝”为原型,设计了一面超过7平方米的颗粒版“进宝”墙。这面墙共用了11.2万块乐高颗粒积木,8个人足足拼了4天才完成。

  最大展品——金牛座“龙门铣”

  此次进博会最大的展品,要数名声在外的德国机床设备——金牛座“龙门铣”,这个大家伙长20米、宽10米、高8米,占地面积200平方米,重量可达200吨。它可以加工各种复杂零件,在航天航空、汽车等行业均可使用。别看它大,内心却细致入微,加工精度可以达到4微米,加工效率是同类产品的3倍。

  最迷你展品——全球最小心脏起搏器Micra

  世界上最小的心脏起搏器Micra的亮相吸引了不少眼球。据了解,传统的心脏起搏器大约是一个茶袋的大小,需要植入上胸部,而Micra是无导线起搏器,其长25.9毫米,体积1.0立方厘米,重量仅2克,体积比传统心脏起博器缩小90%,仅相当于一枚硬币的大小。该起搏器不会影响患者上肢的活动,并降低囊袋感染的风险。

  记者 徐银 徐明睿 康玉湛 张亨伟 刘超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