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看未来出行方式 各大车企“花式”亮相进博会

2018年11月07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届进博会)看未来出行方式 各大车企“花式”亮相进博会

  【解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地举行中。11月5日开幕首日,汽车展区的明星展品“会飞的汽车”的揭幕吸引了不少眼球。事实上,3万平方米的汽车展区汇聚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家企业,集中展示当今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最新技术与整车产品,同样引发业界瞩目。

  喝氢排水、清洁环保使得氢燃料电池汽车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而这一新能源汽车技术也是此次进博会的重要看点之一。

  记者11月6日在进博会汽车展区看到,丰田、本田、现代等知名汽车企业均携最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亮相。其中,现代品牌携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亮相,其展台入口处的剖面车的展示则让参观者能够更直观地感受未来的氢社会理念。据介绍,这款新能源车在享有氢燃料电池汽车高效能驾驶体验、环保性能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智能电网”,将所产生积存的能量转化为电力以供家庭生活的日常所需。

  【同期】(参展商 吴雁冰)首先它充氢五分钟能跑800公里,第二个,它是一个移动的空气净化器,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氢跟氧反应的时候,对空气的质量要求很高,它经过几次过滤完之后,等于说空气过滤掉了99.9%的杂质。还有,它也是一个发电站,它就是通过氢跟氧结合产生电能,通过电能来驱动这个车,它其实也是一个发电站。

  【解说】“颜值”和“性能”兼具的新能源车也受到了许多现场专业观众的青睐。

  【同期】(专业观众 石宴峰)我这次进博会主要是来看一下现代的新能源车,因为我是做汽车配件的,我从德国进口汽车配件,所以我对汽车新能源是比较感兴趣,我希望我的车下一辆就是买新能源车。

  【解说】 此外,一款实现自动驾驶功能的全新移动工具e-Palette(智能网联车)也颇受大众关注。准确地说,它不是一款车,而是一个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纯电动底盘。它能与不同形式的车厢相结合,从而具备不同功能,应用了电动化、互联化、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适用于移动、物流、产品销售等各类服务场景,从而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全新移动解决方案。

  【同期】(参展商 谢辉)普通的车它都会有座椅,那我们刚刚提到的,它是要提供各种不同的服务,比如说我要提供咖啡店服务的时候,我需要在里面装一些设备。它要是做理发店用的话,它也要设置一些椅子,所以它设计空间是比较自由,能够在里面进行不同的改变,所以它像您看到的是一个小房子这样的设计。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