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乌镇开幕

2018年11月07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参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共同推动全球数字化发展,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世界各国虽然国情不同、互联网发展阶段不同、面临的现实挑战不同,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愿望相同、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利益相同、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的需求相同。各国应该深化务实合作,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走出一条互信共治之路,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至9日举行。本届大会将设置20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大会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

  单璐 浙江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