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吃货福利 全球美食汇聚进博会

2018年11月08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5日至10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超过1000家食品及农产品展商带来了超过4000件展品,其中将近一半是首次进入中国。

  日本的点心、新西兰的猕猴桃、澳洲的海鲜……数千种美食汇聚一堂,可谓吃货们的福利。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农林水产及食品部长高桥和宏表示,此次“抱团”前来参会的日本食品企业共有109家,其中有20家日本企业是首次进入中国。他希望,能够把更多的日本美食带到中国。

  【同期】(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农林水产及食品部长 高桥和宏)我们这次一共带来食品企业109家,从日本的北海道一直到冲绳,一共有109家企业过来,希望我们这些产品能够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我们专门设立了一个初次到中国的企业组。我们有专门的一个区域,这些企业都是第一次尝试进入中国的市场。一共是20家。

  因为中国市场非常大,所以我们希望日本非常好吃的产品,能够进入中国市场,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品尝到。

  【解说】一堆来自澳洲的“大块头”——皇帝蟹、大龙虾、黑鲍鱼在食品展馆中显得颇为显眼。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带来的皇帝蟹已有12岁“高龄”,五公斤重。而且,这些澳洲特色海产仅能在澳大利亚南部南塔斯马尼亚深海处寻得,抓捕难度系数颇高。

  【同期】(工作人员)这个螃蟹大概有5千克重。我们可以在塔斯马尼亚的深海中找到它。它需要由自由潜水者来抓。需要人潜入水底,抓住它们,然后带回船上。所以捕捉它们非常危险,非常困难的,因为那边的海是非常汹涌的。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品牌也纷纷选择进军国际市场。中国休闲食品品牌来伊份在进博会现场发布了其旗下进口品牌“亚米”。展馆展出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33款特色休闲食品。来伊份创始人、总裁郁瑞芬表示,随着客户的消费升级,来伊份持续升级自身的供给体系,而放眼世界市场便是来伊份最好的选择。

  【同期】(来伊份创始人、总裁 郁瑞芬)通过这样一个进博会,我相信我们来伊份这次既是采购商又是品牌商,品牌商就是展出亚米,采购商就是用来伊份的亚米,给全世界下更多的单。

  记者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