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外国品牌眼中的中国市场:从不了解到专门定制

2018年11月08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外国品牌眼中的中国市场:从“不了解”到“专门定制”

  【解说】从“不了解”到“专门定制”,外国品牌对中国的态度转变,在从事了14年国际品牌代理业务的呼亚军看来,尤为明显。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记者在展会上发现,为了打开中国市场,不少外国品牌都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专属的“中国定制”。

  意大利某眼镜品牌中国代理商负责人呼亚军表示,中国有着庞大的老花镜市场,他代理的意大利眼镜品牌针对中国人特地定制了“变形金刚”眼镜,方便消费者携带。在2019年,还将有数款针对中国市场的眼镜上市。

  【同期】(品牌中国代理商负责人 呼亚军)我们是在十四年前就开始代理瑞士德国欧洲意大利的产品,一直到今天,而且随着今天我们在十四年前在国外代理的时候还是比较艰难,因为他要确认你的各种身份,信任度,会不会被模仿,很多原因。你要写一大堆东西。而现在我只要说我来自中国,他就很开心,因为他知道中国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解说】来自美国硅谷的某家吸尘机器人公司在2018年刚进入中国,便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了更适合中国房屋户型使用的吸尘器——声音更轻、功效更大。

  【同期】(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朱洁)d3s(型号)是我们本次为中国市场特殊打造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跟其他的产品主要有两个不同的区别,第一个这款产品我们为中国特地设置了这个静音滚刷,因为考虑到这个房屋结构大小跟层高的问题,那么它会更安静,然后不会像普通的吸尘器,声音这么大。那其次是说,我们设计了这个超效的滤网,有效避免二次扬尘和灰尘。

  【解说】乐高也展出了两款以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为灵感来源的玩具套装“年夜饭”和“舞龙”。据乐高集团相关人员介绍,这是乐高集团首次为特定的一个国家或区域市场定制的产品。

  除了诸多“中国定制”,还有不少品牌选择在中国首发新品。3M推出了新款儿童PM2.5防护口罩,首次将防护人群范围覆盖到七周岁及以上的儿童。

  【同期】(工作人员 汪亦凡)我们中美两国的科学家,超过两年的研发时间,然后通过了近百位的儿童的测试,然后来满足不同脸型儿童的这种密闭性的佩戴。

  第一个它密闭性非常好,然后另外一个就是它加入冷流呼吸阀。中国的小朋友们在戴这个口罩的时候不会因为上方的气体泄漏,然后造成这个眼镜之类的模糊,看不清东西之类的。

  记者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