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定制护肤、智能美妆 进博会给你“种草”

2018年11月08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定制面膜、定制粉底、智能美妆镜……11月5日至10日,正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记者发现,很多参展品牌把科技融入美妆,给消费者带来了新体验。

  检测皮肤、扫描面部轮廓、制作专属面膜。一款集合物联网技术和3D打印技术的面膜定制机器吸引了诸多观众排队前来体验。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览是该项技术在海外市场的首次亮相。

  【同期】(工作人员 林桂花)我们在这边首先进行皮肤检测,了解消费者的皮肤类型以及肌肤困扰,那我们再结合这样的一个检测结果,会现场给消费者配制一个定制精华,是通过物联网技术制作的,那我们也会通过智能手机拍摄到消费者的3D图像,再检测他的脸部大小以及尺寸,现场定制一个面膜。

  【解说】在另个展台推出的个性化定制粉底液与定制面膜技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款粉底液先通过仪器检测肌肤状况,然后调整粉底液的成分,制作出完全个人化的一款粉底液。

  【同期】(工作人员 张先寅)最主要是通过我手上的iPad跟我这款扫描仪来确认。iPad是帮助客人确认她的肤质,还有他对于粉底的遮瑕程度的喜好,那我手里面扫描仪的话呢就是决定我们客人的肤色的,两者的数据相结合的话,就会数据传输到我们这台仪器里面去。

  这个仪器在现场结合刚刚的数据来调配出专属于你的粉底液,制定出来之后呢会放到我这台摇摇机里面去将里面所有的成份做混合。

  【解说】“智能美妆镜”则是通过选择各种选项,让使用者看到自己改变妆容造型后的样子。此外,还有展台将智能制造机器人带到进博会现场演示如何检测产品等。

  记者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