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泉州碳九泄漏事件:渔民盼加快处置 将损失降到最低

2018年11月09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泉州碳九泄漏事件:渔民盼加快处置 将损失降到最低

  【解说】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因发生碳九泄漏事件,引发各界广泛关注。11月8日,中新社记者前往事发地点探访时了解到,受损渔排加固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相关部门人员、起吊船也加入渔排的清污、加固等处置工作。

  【解说】11月4日凌晨1时14分,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执行碳九装船的宁波——天桐1#船舶与码头连接软管处发生泄漏,共造成6.97吨碳九泄漏。据了解,这次事件对当地水产养殖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当地的村民和渔民也因泄漏事件造成生活和经济上的困扰。

  【同期】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肖厝村党支部书记 肖宗金

  东港是在南侧那边,东南角那边,它刚好涨潮时水就从这边流进来了,它一张潮就往这边流进来。碳九流出来的时候,它会跟泡沫发生化学反应,很多这个、基本上鱼排基本都受损,有好多,多单元鱼排都沉没下去。

  【解说】当天下午,记者在事发水域看到,泉港区、南埔镇及肖厝村持续出动船舶和人员,利用吸油毡和清油剂等继续对岸边、渔排等残留油污进行吸附,并利用围油拦对受污染的渔排进行隔离。期间,镇村干部、海监、消防等也投入受损渔排的加固作业中,并利用起吊船等对渔排的泡沫浮球进行全面的更换。

  【同期】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肖厝村村民 肖德财

  这一次的(事故),对我们肖厝群众很大的影响,有的闻一下都晕下去。这样的鱼特别损失的很多了,这个太大了,对我们的生活什么都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了。我希望上级对我们村要尽快地处理(出结果),群众的意见很大,他们都靠这个生活的,一天没有生活(来源)就是活不下去了。

  【解说】据了解,南埔镇、肖厝村目前已经组织人员对受损渔排进行初步的排查,对养鱼、养鲍鱼的渔民进行登记,并拍照留底记录。当地村两委也希望广大村民在处理受损渔排的同时,一方面要注意身体健康,面对污染物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对受损的情况尽量保存证据,以备今后理赔的办理。

  【同期】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肖厝村党支部书记 肖宗金

  区、镇还有派专业队伍来把这些加固起来,有的要吊船吊起来,把这个鱼排加固起来,慢慢恢复起来。尽快把污水、污油清理干净,第二个把损失降到最低下来,第三个把水质,还有鱼类的检测,到底这个鱼类有没有影响有什么要尽快公布给群众,第三(四)个群众说鱼排损失的能不能尽快给它理赔出来,给它评估出来,尽早给它理赔出来,还肖厝村人民一个好的天气,好的环境。

  记者 柯宁 陈龙山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