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互联网大会上的“黑科技” 未来生活可能变成这样

2018年11月09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互联网大会上的“黑科技” 未来生活可能变成这样

  【解说】打开电视,虚拟主播正在播报新闻;接通手机,对方的全息影像和声音一同传来;感冒发烧不用再排队就医,在智能医疗室做个检查,医生在线开出处方,就地自助取药……这说的不是科幻世界,而是在不久的将来,你就能体验到的生活。

  【解说】11月8日,在浙江乌镇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一众企业正在展示他们研发的科技成果,其中,一块大屏幕上的虚拟主播格外吸引游人目光。虚拟主播表情自然生动,特别关注下,才发现它与真人主播的差异。据展位工作人员介绍,操控虚拟主播很方便,只需要键入文字,主播就会按照文本播报。

  【同期】展位工作人员

  对一些时效性的新闻,我们想由虚拟主播去完成,而不是让真人来完成,这样会节约大量人力成本。(未来)用户回到家(之后),他打开电视,可以看到虚拟主播和真实主播,他们是混在一起的。

  【解说】喜欢看科幻电影的人对3D虚拟影像一定不陌生。在一个展位内,几个摄像头从不同角度拍摄,体验者的3D影像随之出现在一旁。影像的一举一动几乎和真人同步,这就是实时全息直播技术。

  【同期】展位工作人员

  比如说你和你的家人,你的家人在国外,随着技术越来越普及以后,他可以通过手机这种形式,有一个全息的栩栩如生的他出现在你面前。

  【解说】还记得你上次看病在医院等了多长时间吗?这间只有几平米的智能医务室也许能让你大大缩短看病时间。智能医务室配备有十几种常见医疗器具,患者在完成相应的检查,填写完相关资料后,医生会远程开出药方,通过旁边的智能药柜,患者当场就能拿到药品。

  【同期】展位工作人员

  不用排很长的队到医院去就诊,还能避免一些交叉感染,远程的医生会为我们做出一些诊断,如果需要用药的话,直接在这里完成取药。

  【解说】人的一生几乎有一半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如果说有这样一张床,每次睡觉时它都会默默监控你的健康,在有征兆时及时提醒你去检查身体,这样的床你见过么?

  【同期】展位工作人员

  每天躺在床上就等于每天都在做体检,实时记录你的心脏、呼吸质量跟数据,从而达到疾病的提前预警,更好的享受睡眠。

  【解说】在这里,能改变生活的高科技远不止如此,有能通过口型识别说话内容的“唇语大师”,让说话有困难的人未来也能发出“语音”;有可以连续几周不浇水还能让花草茁壮成长的智能花盆;有一分钟内就能买到热饭菜的无人智慧餐厅等等。也许我们无法得知未来的生活具体会变成什么样,但是更高科技的生活也许会比我们想象中更早到来。

  (单璐 浙江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