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加拿大精彩献艺感动观众

2018年11月12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11月8日和10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舞动中国”·我的梦》加拿大多伦多站的两场演出收获了满场的掌声与感动。

  演出团近40名演职人员为观众们奉献了包括经典舞蹈《千手观音》在内的十余个节目。艺术团还为这次巡演带来了《彼岸》《我要飞》《永不停跳的舞步》等新创舞蹈,以及手语京戏《三岔口》等精彩节目。

  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向艺术团报以持久、热烈的掌声。

  【同期】(加拿大联邦华裔参议员 胡子修)

  非常感动,千手观音。这给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启示,就是说,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他最好的一面。

  【同期】(加拿大密西沙加市前市长麦考莲)

  演出展现了听障和视障人士的能力、意志和献身精神。他们告诉我们,有志者事竟成。演员们出类拔萃,才华出众。

  【解说】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于2000年推出的综合性表演艺术作品,并已历经多次改版创新。整台节目综艺荟萃,凸显了传统特色与时代气息,也融合了中国风与多元文化。艺术团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不断推陈出新的精品节目,展示中国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成立于1987年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如今每年赴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演出约150场,已到访过全世界100个国家和地区。艺术团还用节俭下来的演出收入注资设立了“我的梦”和谐基金,资助国内外公益慈善项目。

  这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时隔6年再次访问加拿大。此次加拿大巡演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加中文化发展协会主办。结束多伦多站的行程后,演出团将赴蒙特利尔和渥太华演出。

  余瑞冬 李紫娟 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