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电视日策划】那些年我们看过的电视

2018年11月2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字幕】每年的11月21日是“世界电视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聆听百姓对电视的独家记忆……

  【字幕】还记得家里的第一台电视机吗?

  熊猫(牌),黑白的,14寸吧。后面一个“大肚子”,前面那屏(幕)是鼓的。

  黑白的就是特别小,后座特别大,往外突的那种

  一个黑白电视机,那时候只有两个台中央一,至多有个中央二台。

  长虹牌,我家是沈阳的。沈阳好像能收到沈阳台,中央台能收到,还有一个少儿频道,特别喜欢看动画片。

  金星(牌)的,第一台还是彩色的,是摁的那种。

  显像管的那种样子,还是球面儿的那种感觉。

  一个“大脑袋”电视,方的黑色的,牌子应该是TCL。

  【字幕】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电视?

  《少林寺》

  黑白电视机看动画片,《大力水手》

  《西游记》

  《西游记》、《还珠格格》

  跟我爷爷一起看的《亮剑》

  喜欢看《七龙珠》

  中央一的《大风车》

  《曲苑杂谈》

  看一看新闻之类的

  《哪吒闹海》

  《小李飞刀》

  【字幕】您与电视有哪些回忆?

  那时候电视是四百多块钱,顶一年的工资。那时候电视特少我们买的比较早,一院子的人看。都吃完饭跑那儿看《少林寺》挺有印象的。

  买彩色电视机的时候记得是我父亲骑着车,大冬天下着雪,拿票去换。

  我跟我姐姐抢节目,然后打起架来,她喜欢看偶像剧,我喜欢看动画片。

  《新白娘子传奇》还有《西游记》这些都比较火爆,小时候甚至用蚊帐那种当头纱之类的去模仿剧里人的形象。

  假期一般就是《还珠格格》三连播,一直在看,每天就从不同的台看不同的几个《还珠格格》,至今没有看全。

  家里不让看电视,(家长)把遥控器藏起来了。有时候锁在抽屉里,有时候他们会直接背走带着上班,后来我妈回家又摸电视上面,看那个温度,就学会在他们回来之前用毛巾蘸凉水把电视先擦一擦。

  三四年级的时候那次发烧就头疼,但是那次的《粉红女郎》那一集真的非常好看。那天我就偷偷一直在那里看,突然就听到我妈楼道里的脚步声,蹭蹭蹭跑到电视前面咔嚓把它关掉,准备跑到屋里躲起来睡觉。但是躺下之后忘记闭眼睛,所以我妈一进来就看到我睁着眼睛躺在床上,一下子就什么都拆穿了。

  当时特别蠢,让我写作业。他们都走了,他们走的时候我就发现(电视)反光,我就把窗帘拉开了,等他们回来的时候我就装作学习,电视就关了。之后他们问你拉窗帘干嘛,你是不是看电视了?

  【字幕】未来的电视机会变成什么样呢?

  就像5D一样,视觉效果更好一点。

  如果真的像ipad这些能够无(电)线就更好了。

  就类似于投影的那种形式,它的实体都不存在了,你需要的时候可以唤醒它,不需要的时候它就是一面镜子。

  可以折叠,它可以做特别大,但它又看起来不那么占地儿。

  希望电视可以带我穿梭时间。

  【字幕】你有哪些和电视的回忆?欢迎留言!

  刘轩廷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