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留学生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业内人士支招

2018年12月03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留学生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业内人士支招

  【解说】近年来,中国赴海外留学人数逐渐增多,留学生毕业后如何选择一份理想的工作?12月2日,在百人会“英才奖”颁奖庆典的中美教育交流论坛上,业内相关人士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解说】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介绍,在2017年,中国出国留学的人数突破了60万,现在的回国率超过百分之80。那么面对国内的就业形势,留学生要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潘庆中表示,海外工作经历对于留学生在国内求职是很大的加分。

  【同期】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 潘庆中

  在国外念书,基本上都是国外这个环境,三点一线,跟在国内念书是一样的,你接触的范围非常有限,如果你再不开放思想,不去跟其他当地人接触,那你就是跟中国群体接触了。但是你工作一段(时间),就相当于走向社会了。这个差别就大了,这个是本质的差别。所以我就建议他在国外,如果毕业之后能够工作一年,两年,那是最好的。

  【解说】也有一些留学生表示,回国就业后发现自己的实际薪资和期望有较大差距。对此,潘庆中表示,薪资一方面跟从事行业有较大关系,另一方面也跟从业经验相关,但想要取得高水平薪资,一定要有足有的付出跟积累。

  【同期】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 潘庆中

  你的薪资绝对是跟你的付出是有关系的,跟你的能力付出都是有关系的。你要先抱怨薪资,那你就换,过两天又换一个,你就没有积累。所以我建议所有的这些觉得我薪资低的,当然你可以换一个更高薪资的(工作),但重要的是让你能力提高。你的价值提高了别人都会看到的。

  【解说】百人会会长,加州大学海斯汀法学院教授吴华扬表示,“海归”有自己的优势,他们可以将视线放得更长远,不需要局限自己在哪里工作,一个人掌握的技能越多,他的选择就越宽广。

  【同期】吴华扬,百人会会长 加州大学海斯汀法学院教授

  现在还有另外一种群体,另外的一种选择可以做,就是可以选择在国家之间来回往返。一些成功人士他们在太平洋的两岸都有自己的家,他们的家人也可以来回往返,他们适应于多语言环境,掌握超过两种语言,他们就像是世界居民,所以选择很多,并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单璐 周乾宪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