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不眠不休 中外漫画家长春挑战24小时漫画马拉松

2018年12月0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不眠不休 中外漫画家长春挑战24小时漫画马拉松

  【解说】12月5日,在长春举行的第二届吉林动画学院“24小时国际漫画马拉松”激战正酣,中外漫画家在经历一夜创作后,比赛进入收尾阶段。

  漫画马拉松的创作方式源自世界最大漫画展——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是一种蕴含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创作活动。

  据介绍,这次比赛分专业组和学生组,创作主题为“我的中华美食”。来自马来西亚以及香港、台湾的漫画家组成的专业组4日下午率先开赛,学生组则在5日一早开赛。

  【解说】24小时创作一个情节完整的漫画,这不仅考验参赛者的基本功和想象力,也考验着他们的体力和精力。

  【同期】(台湾漫画家 黄俊维)一般来讲,16页或24页的画,我们可能最快最快也是一个礼拜,或者是半个月的工作量,那把它浓缩到24小时,起初前半场的时候我们大家还都可以,应付得起来,等到后半场的时候,因为24小时也没休息,也没睡觉,大概精神力什么的也都会有点难支持。

  【解说】经过一昼夜的紧张创作,台湾漫画家李育凝的作品已经完成大半。她以“馄饨”为载体,通过生活化和幽默的方式构思漫画作品。她认为,馄饨是两岸民众都喜爱的传统美食,能让两岸读者在心灵上产生更多情感共鸣。

  【同期】(台湾漫画家 李育凝)台湾就是有一个很生活化的形容,就是可能感冒,或者是你鼻子过敏的时候,就会擤那个卫生巾,然后擤了之后把它揉成一团,形状很像馄饨,就是我们常会这样子开玩笑,真的馄饨跟假的馄饨,那把它融合在同一个故事里面,让它变成一中很奇特的荒谬或者是有趣的感觉,让它有一点耳目一新的效果。

  【解说】马来西亚漫画家张清隆率先完成了作品,他将马来西马传统美食与中华美食文化相结合,讲述了美食背后的故事。

  【同期】(马来西亚漫画家 张清隆)这个绝对是挑战,这绝对非常挑战。因为我没有试过这么长时间去创造一个漫画,而且16页的稿量可能是半个月或者是一个月的稿量,所以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创造16页的漫画,的确是在心智上面,还有体力上面是一个很大的消耗,但是这个也算是一个挑战自我的一个比赛啦。

  记者 郭佳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